close

十四、

 


李旼赫並沒有傷心太久。也許是因為車學淵,嗯、以及車學淵的同班同學,其中可數李宰煥最好笑了。

車學淵在學校是不折不扣的學霸,但私底下又是大媽個性,不懂他的人也許景仰他,但一認識就只剩下吐槽了。

 

在知道李鴻賓已經向任炫植請假了之後,李旼赫給了車學淵一個爆栗。

「我讓你請假了?讓你請了?爺已經落下一個月的進度了還給請假!」這是當時李旼赫壓在車學淵身上時口裡喊著的話。

「這不是看你要死不活的嘛,不然我跟鴻賓每天幫你補習啊!信不信我倆啊李旼赫!」

「······咦、」突然發現,這個主意好像不賴,「那,我不付補習錢的啊!學費繳了十幾萬居然還不去上課······你靠譜嘛?」

「哥全校排名講出來可會嚇死你的毛哦!你就好好待在這裡,我倆再不行也讓小爀來教你唄。」

「哦好啊讓小······」李旼赫又炸毛,「小爀才國中啊你妹!爺都高三了讓一個國中生教書情何以堪啊我······」

「啊哈哈哈哈哈哈好啦我知道了,我會讓你如願考上第一志願的,打勾勾?」車學淵微微憋笑伸出小拇指。

李旼赫瞇著眼睛也把手指勾了上去,「沒考上你就陪我一起重考!」

 


兩個人又坐好回到沙發上,啃瓜子。

「不過,你的志願有改嗎?B大?法律系?」車學淵轉頭問正在找遙控器的李旼赫。

「嗯沒改,就你說的那間大學那門科系。」後者調了調頻道,「那你呢?還是要跟在我屁股後頭跑?」

「······誰跟你在那邊,我跟鴻賓準備要去法國了,他念設計我念建築。」

「對欸我記得鴻賓說過他想去看艾菲爾鐵塔。嗚嗚嗚嗚嗚我也好想去······」李旼赫哭臉。

「你如果被二一再來法國找我們吧,我會好心收留你的。」車學淵痛心的摸著胸口。

「呸呸呸不要觸我霉頭,我啊、一定會考上法律系的,一定!」

「那陸星材呢?他沒跟你說他的志願?你們最近沒連絡上嘛?」這話一問出口,車學淵恨不得馬上把自己嘴巴縫起來。

「金融系、嗯,沒有意外的。」提到陸星材,李旼赫笑了,「要聯絡什麼?恭喜他要結婚了嗎?」笑到哭了。

「············。」車學淵沒有說話,傾身抱住李旼赫。

不抱還好,這一抱卻讓李旼赫把話都給倒了出來。「我以為我可以很好的、真的,我真的這麼以為。」

 

曾經我自信滿滿地走到他身邊,義無反顧地和他在一起,說什麼一輩子都只是空口,但當時我還是很認真地相信著。

當她出現在他家的時候,我就有種莫名的預感─啊、陸星材要離開我了,他一輩子也不可能屬於我的。

我捨不得放棄,不對,我為什麼要放棄,我是走過多少路才來到他身邊,反駁了多少眼神也不肯回頭才走到這裡,怎麼可以說放棄就放棄。

學淵啊、你說我是不是天生就是該被拋棄的命?我身邊的人,怎麼會一個一個都丟下我而離開,爸爸、媽媽、外公、外婆,現在連他也要被搶走了······

我是不是一開始就走錯了?來到這裡、認識他、和他對著幹、然後在一起,我、早就錯了,對不對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 

 

 


外頭的雨跟著李旼赫的眼淚下個不停,他每說一句,淚就不受控制的掉,直到最後車學淵也懶得擦了,讓他哭個夠。

「旼赫啊,說好這是最後一次了。」車學淵在李旼赫耳邊小聲輕呼,「最後一次為陸星材掉眼淚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지니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