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四、

 


是不是這樣的夜晚,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。

多麼簡白的歌詞卻一語道出最深沉的那份,悸動。

 

那天之後,李旼赫的考驗並沒有結束,他一心只想平和的、默默地,看著。隨便走在路上不是被刻意撞倒就是無緣無故被球打到。

陸星材不是不知道,只是想看看李旼赫的能耐到哪,直到他對自己發出求救聲後再像個白馬王子出現······不對,李旼赫又不是公主。


"涮──"

走廊突然了無聲響,多了個鐵水桶掉落的聲音,馬上又恢復嘈雜,彷彿剛剛那安靜的空間不曾存在。

「班、班長······你還好嗎?」鴻賓看著全身溼答答的旼赫,想多問個幾句卻又吞回去,罪魁禍首是自己兄弟啊這······

「沒事,我去換一下衣服就好。」依舊是那個令人心疼的笑容。此時應該爽到爆的陸星材,心卻還是空了一下。

他再回來的時候已經不同於三十分鐘前的落魄,仍然是李旼赫,理直氣壯的李旼赫。

 


也許是驟然的失溫讓免疫力下降,李旼赫一整個下午都昏昏沉沉,誰都無法保證他下一秒不會倒下去。

「旼赫,你回家吧。」炫植拍拍他那脆弱到不行的肩膀,「我幫你請假了,快回去休息,記得要去看醫生!」

看著眼前的人不容拒絕的眼神,李旼赫也不好再推拖,「謝謝你。」

 

最後一節課是朝會,好不容易可以光明正大跟李旼赫對著幹,不是、是討論班上事務,陸星材難得沒睡。

「班長身體不太舒服請了假,接下來朝會由副班長進行。」

老師站在講桌前這麼宣布,由任炫植開始今天朝會內容,可陸星材什麼也沒聽進去。

生病了嗎······早上不是還好好的······不會是害怕了吧······到底······

 

明明才過兩分鐘,陸星材覺得自己都快燃燒了,「笨蛋為什麼不接電話······」

突然發現不對勁的徐恩光一群人玩味的看著某人著急地按著號碼,一遍又一遍重播,但就是只有聽到對方已關機。


「快去吧,我幫你COVER。」坐在一旁的李昌燮忍不住笑了。

想不到陸星材居然露出小狗眼神,「謝謝。」隨即拿著書包出教室門。

所有人張大嘴,「他、他、他剛剛是對我說謝謝嗎?」簡直大發了。

 

 

 


幾乎是一路狂奔,目的地沒有別的,李旼赫的家。

他從未這麼焦急過,啊、上次是因為跟隔壁校打了架,對方把嘟嘟抓走當人質要他跪下,他當時還在回家路上,一聽到消息狂奔四公里去搶人。


終於在遠遠的路口看見一個走路毫無邏輯可言的瘦小身版,他每走一步好像都得花許多力氣,還不時彎下腰扶著膝蓋,感覺馬上就要倒下下去。

李旼赫在下一秒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,好暖和······不對,這人、是······陸星材······?

 

「你······幹嘛?」突然被推開的陸星材有些惱火,我這樣跑過來找你你居然如此不領情?

「變態!我才要問你你幹嘛!我是看你一個人浮浮沉沉······不對,昏昏沉沉,才好心過來拉你一把,真是好心被雷親。」陸星材拍拍手掌起身。

「王八蛋······我是因為誰才變成這樣?你還有臉拉我一把!」李旼赫忿忿。隨即轉身想要過馬路。

 

"叭──"

陸星材瞳孔瞬間放大,「你、你沒事吧?撞到哪了?你是怎麼開車的啊?」後面那句是對來車的司機。

「小子,看清楚我是綠燈!不遵守交通號誌是那小夥子的錯!」那司機罵罵咧咧的,看起來就是不好惹。

「腳······」李旼赫痛到失聲,只能用簡單的單字表達他現在腳快痛死了。

 


陸星材沒有猶豫背起人就往醫院跑,他那燙人的體溫和氣息暴露在兩人接觸的皮膚上,簡直可以煎蛋了的溫度。

醫生做了幾項檢查,除了退燒,簡單的葡萄糖輸液還在病床邊杵著,陸星材也是,杵著。

 

「稍微骨折,但你的身體狀況很糟你知道嗎?」陸星材口氣裡有些質問味道。

「······那是老毛病了,而且很久沒有復發,這樣不就好了······」李旼赫越講越小聲,因為陸星材現在的眼神太懾人。

書包裡的悶動聲引開了注意,「喂、學淵啊······嗯······沒事啦······對啊······我等等就回家了,嗯嗯······」

「學淵?車學淵?你跟車學淵什麼關係?你們住一起?」陸星材抓起李旼赫還在吊點滴的右手。

「你認識學淵?啊、都同校三年了,而且他這麼優秀,你一定有聽過。」他笑了笑,嘴角微微勾起,迷人的很。

「回答我問題。」剛剛的懾人的氣勢又爬上來,「他是你的誰?」

「我們從小就認識了,一直到高中才讀不同學校······幹嘛、你知道這要做什麼?」

 

陸星材突然一臉厭惡,「離他遠點,還有、從今天起,你住進我們家。」

「············」李旼赫抬起手摸摸陸星材額頭,再摸摸自己的,「沒有發燒啊······」

後者拉下手,微微嘆了口氣,「我沒有在開玩笑······再說,你的腳這樣我有四分之一責任。」

「什麼四分之一,全部都是你的責任好不好!」李旼赫抄起枕頭就要丟過去,「那你拿什麼做交換條件?」

李旼赫心動了,依陸星材剛剛的口氣看來,這兩人以前一定有事,但到底是什麼事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「我會告訴我的後援會,不准再弄你!」陸星材無良的笑了。

「······好,成交。但給我點時間回家收行李。」李旼赫正式妥協。

「不用了,我家管家已經去收拾了。」隨即起身離開。

 

 

 

 


「什麼?!!!!陸星材你這渾蛋!!!!!你根本是有預謀的,你這變態!!!!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지니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